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?快来看看吧!

来源:四海网综合头条 | 2021-11-26 10:14:19 |

1、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的资料有:居民户口簿原件、暂住证原件或租房合同、《居民身份证申请登记表》或者《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》等资料,具体请咨询所在地派出所,也可以在网站或者当地认证的警察局公众号上进行预约登记后,再带着页面显示资料在约定好日期前往办理,当然还应该携带着现金或者有支付功能的电子产品,因为需要缴纳证件的工本费,以及现场的照相费用。

2、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,无论是办理更换身份证,还是办理临时身份证,除了需要带齐全部的证件资料外,还需要穿着符合规定的衣服,以及符合规定的发型。而且在拍照过后,还需要采集本人的指纹,一般是双手大拇指的指纹,以及左手食指的指纹,基本每个手指需要按压三次。然后,便是片刻的等待时间,待工作人员将凭证打印出来之后,本人对照片进行确认签字,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,便会给一个取证用的回执条。
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